韓劇 信義番外篇~另一個開始

2012103121:08

 

 

信義番外篇~重逢               { MENA}

 


初秋的風吹拂著寬廣的大地. 草原上雖已染上些許秋意.

在草原山坡的不遠處依悉可見遍布的小黃菊花......

帶著竹笠的長袍女子加快了腳步

踏在草上的動作顯得急切.心臟的跳動也跟著溫燙了起來.

雖然差點因此摔倒.可卻也沒減慢往前方繼續前進的速度...

 

當她知道再次穿越過來的時空是恭愍王五年.

那代表著...自己跟"那個人"的時空是相同的.心中的希望油然而生

 


柳恩秀耳邊迴盪著剛剛在客棧小店聽到的話

[大護軍去哪裡了?]那是恩秀認識的副將問著德曼及大萬

[又去那裡了.就是那棵樹那裡!]德曼回答著

[是不是該送吃的給他?大護軍只要去那裡.最少也是4天3夜.]大萬依照這五年來的"習慣"發表意見

副將皺著眉略帶著責備的語氣:[喂!去之前.你們就該都準備好啊!可真是的!!!]

 

恩秀眼前的熟悉的人物....說的話語是自己等了一年再次聽到的.

恩秀壓低了帽簷.她沒有跟之前的于達赤軍相認....因為她有更重要的事想知道!


壓抑著心中翻騰的思緒
加快著腳步來到他們口中說的大樹......

 

那個大樹是自己穿越時空後再也見不到"那個人"的地方

離開躺在草原上受傷的"那個人"的地方....

 

"或許?或許!!""他在!他一定會在!"
恩秀在心裡默念著也堅信著


大樹旁有一個身影......
穿著軍服的身影

 

恩秀停下了腳步.只怕再多走一歩......那個身影就會像每日在夢境中的身影一樣消失不見
可是...
那個熟悉的身影卻讓自己的眼睛逐漸模糊起來.


樹下身影似乎察覺背後的腳步.回頭看著腳步的主人.

瞇著眼帶著懷疑.不以為意的再次轉頭望向剛剛自己凝視的遠方.

無奈的笑一閃而過.心裡想的是..'"啊~是夢吧?!'"有多久了?"

"這一個分離的地方.我也可以在這裡和她相聚吧??'"

 

身後的腳步聲依然存在.也越來越靠近自己

他心頭一震帶著希望再次回頭看著那走向自己的長袍身影.

嘴角不自覺的漾起了一絲笑意.慢慢的站了起來.....

 

恩秀感覺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他沒事!還活著...
恩秀終於見到了自己日日夜夜思念的那個人~崔瑩

 

崔瑩看著眼前的恩秀.有著熟悉的溫柔.用恩秀喜歡他笑的樣子來回望著她


恩秀摘掉了頭上的竹笠.眼中一直打轉的淚緩緩流下.....

溫柔而帶著哽噎的語氣對著崔瑩:[對不起~我來晚了...!]

 

 

崔瑩聽見眼前女子說的話.眼中看到的是自己思念的....柳恩秀.

確定這不是自己的夢境.這才淡淡的笑:[我相信妳一定會來!]語氣裡盡是溫暖的包容

恩秀再也忍不住了...向著那唯一想待的地方奔去.他的懷裡!

 


崔瑩緊緊的抱著這一個他等了五年的女子.五年來唯一的信念就是...."她一定會回來....我身邊"
自己懷中的恩秀終於讓他的信念實現了!

恩秀流著淚.静静的呼吸著崔瑩身上熟悉的味道.不自禁將手又加緊了一些.....她再也不想離開了..

 

崔瑩憐惜的摸著恩秀的頭髮.就像是之前他們一起相處的時候那樣....

他曾經失去過.....就在自己無力反擊的時候.讓奇徹帶走了她.

雖然事後在天門外發現了已死亡的奇徹.

自此之後.....再也不見生命裡的陽光~我的恩秀!

 

將恩秀輕輕拉開.仔細的將恩秀清麗臉上的淚水用手抹掉...

[不要哭~好嗎?]崔瑩輕聲的問

 

恩秀乖巧的點了點頭.......

崔瑩在恩秀的額上輕輕印上了一吻~

 

 

***********************************************************

 

恩秀靠著崔瑩的肩膀..

兩人一起望著遠方的黃昏落日

崔瑩將握著恩秀的手再次收緊..確定手掌心的溫度

恩秀感覺到那收緊的力道.輕輕的將自己另一隻手也覆蓋在崔瑩的手上

恩秀抬起頭看著崔瑩.

崔瑩臉龐消瘦了些.雖然臉上蓄著短鬚可是依然可以見到他如雕刻般堅毅的臉.

那眉毛.眼尾.直挺的鼻子.因為回看自己而微勾的嘴角......

 

[我離開後......]恩秀害怕的問起

[我沒事!不要擔心...]崔瑩知道恩秀想問的是他那天受的傷.他安慰著恩秀回答著:

[我看到了妳留下來的訊息...]崔瑩拿出在他衣服裡的一個罐子.一個舊藥罐

崔瑩將藥罐交給了恩秀

恩秀如釋重負的打開了手中的藥罐.拿出了裡面的已經枯萎的植物...2支枯萎的花....

 

*********************************************************************

 

掙脫奇徹的控制...急忙奔入天門的恩秀

她果真回到了現代

想到崔瑩的傷....

她回到了醫院將所有能夠救崔瑩的醫藥工具都打包.再次穿越天門"一定要救他!"

可是.....

平原依然是平原.她四處尋找卻再也找不到崔瑩.只有恩秀一個人獨自站在諾大的草原

急切的恩秀想到可能穿越了錯誤的時空.

再次趕回到天門....入口處卻是一片寂靜......天門已關!

 

"我真的跟他分離了.............."恩秀抱著裝著工具的背包無力的跌坐在地上...失落的流著淚

 

 

 

穿越錯誤在離"那個人"一百年前的時空裡....

柳恩秀背著行囊一歩歩走在記憶中的路.和"那個人"一起走過的路

恩秀留下了一個裝有自己親筆寫的書信在膠捲盒裡在小溪旁的大石頭....

 

那裡是"那個人"不顧一切要帶自己離開的過境

自己依在那個人的懷裡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現在自己卻是一個人獨自在這個沒有"那個人"的時空裡遊走著

 

"我必須做點甚麼...如果這一切都是上天注定好的....我必須.必須...."恩秀這樣想著

拿出膠捲盒將自己的心念都寄託在那小盒子

 

"如果是這裡的話.百年後妳會發現它嗎?如果妳能發現..那就是奇蹟!但是我還是要試一下.

所以我留下了它......

如果能再回到那一天.如果能再靠在他身邊看他微笑..就算只有一天.

恩秀~不要像我一樣逃避.就算那會成為妳生命的最後一天....."

 

恩秀將要留給百年後的自己的書信膠捲盒放在嘴邊輕吻一下.

堅定的放手讓膠盒隨著石頭的形狀滑落縫隙中.

隨手搬了一塊石頭將縫隙藏起......

"如果這是天注定的緣.你就一定會找到它!"恩秀心裡想

 

 

來到了草原......

樹依然屹立著.略小的枝節因為季節多了幾片新綠....

春風吹著恩秀的頭髮.恩秀閉著眼睛呼吸著這新鮮的空氣

在記憶中..."那個人"因為受重傷最後躺的地方....

恩秀難忍心中的悲傷站在那一個記憶裡最痛的地點....雖然眼前只看到一片草原..空無一物

恩秀輕呼了一口氣.蹲了下來.從行囊中拿出了一罐葯瓶

將剛剛在路上摘來的小黃菊花擷取了兩朵放在药瓶中.仔細的將瓶蓋封好

望著地上的恩秀彷彿看到了躺在那裡的"那個人"

在那個想像中的身影觸手可及的範圍....

恩秀用木棒將土慢慢的挖起來.然後把药瓶埋了進去....用土緊緊的將瓶子固定在那裡

 

"如果有奇蹟...我希望我的心意.你可以看到!我會希望你過的好........."

恩秀望著那埋著药瓶的地方.將帶來的小黃菊花放在上面

 

"接下來我要每天每天都去天門那裡.我相信我沒有算錯.

我相信它會在把我送回"那個人"的身邊.我相信!一定會!"

恩秀站了起來.堅定心意的往前走去

 

********************************************************************

 

被奇徹內功所傷的崔瑩........

躺在黃花草原上

冰凍的身體無法動彈.心臟連跳動都沒力氣.消失在視線的恩秀....

"她怎麼樣了??"奇徹帶走了他誓死保護的恩秀.

寒冰之氣漸漸的奪走崔瑩僅剩的力氣.身體的溫度接近了冰點

雖然用盡力氣想站起來.卻是動彈不得....連呼吸....呼吸....也沒辦法

崔瑩無力的閉上了眼睛.............

 

天空裡灰暗的雲層漸漸累積.陰鬱的開始打起了悶雷

雨一滴.兩滴.....開始落下

啪答!

雨也落在躺在草原上似乎已經死了的崔瑩身上.....

 

崔瑩耳邊響起了恩秀的聲音:

[我喜歡吹著風的日子.也喜歡下雨的日子...剛下雨的那一瞬間也喜歡..

一滴.兩滴開始落下雨滴的時候....剛好落在腦門上."答"的一聲."哎呀~"這樣就會看著天空...那一瞬間 ..]

 

崔瑩慢慢的張開眼睛....望著天空

"這是恩秀喜歡的瞬間....."

 

落下的雨一點都不冰冷.反而崔瑩感到很溫暖.就像是恩秀輕柔摸著自己一樣

崔瑩終於動了一下手.雨的溫度適時讓他覺得可以移動一下了.

想將手收回到自己胸前的同時.

手卻感覺到有一個硬物在地上

崔瑩慢慢的移動著仍然無力的手..搜尋著剛剛的硬物來源處......是一個類似蓋子形狀

 

帶著懷疑.用盡稍微恢復的力氣.將蓋子處的黃土用手撥開.

終於.藥罐子的瓶身也出現了.....

一樣的大小.一樣的樣子.....跟恩秀給他的阿斯匹靈藥罐子一模一樣.

這一個藥罐上陳舊的痕跡讓崔瑩低沉且緩慢的心臟不自覺加快了起來

他艱難的坐了起來......

用另一隻手翻找著自己懷裡.取出了自己的阿斯匹靈藥罐

 

崔瑩將兩個藥罐子並列在一起.....像是想起了甚麼!崔瑩嘴邊泛起了笑.默默的閉上眼睛

感覺自己心臟的跳動趨於平緩而正常........

抬頭望著天空.迎著落下的雨...

 

[大將!]是大萬的聲音.

大萬因為擔心大將及醫仙的狀況..偷偷跟著跑來

結果卻看到天門外的奇徹.轉身用著飛快的腳步找到了身負重傷的大將........

 

*****************************************************************************

 

崔瑩將恩秀手中的一支花梗重新放回罐中......指著恩秀手上的另一支

淡然的:[那是妳~沒錯吧?!]

恩秀抬起頭看著崔瑩.再度低著頭看著花梗....輕輕的點了點頭

 

之前看過大將將一朵枯萎的花放在阿斯匹靈罐裡.....

其實恩秀知道那是自己送給崔瑩的小黃菊花

 

"如果是小黃菊花.他一定會知道!'小黃菊花就像是兩個人的暗號一樣

 

[我放了兩朵.你也知道意思??]恩秀開始捉狹的問他.

崔瑩像是看穿恩秀似的.故意不馬上回答.將視線移開

恩秀開始拉著崔瑩的衣袖:[知道嗎??不是知道嗎??]

 

看著依然開朗的恩秀.崔瑩無法將視線移開那清澈的眼睛

他注視著恩秀:[妳說過...妳會試著尋找我.如果穿越了奇怪的時空.妳也會如此!]

是呀~恩秀就是這樣的人

 

[我希望它能代替我告訴你.我一定會回來.要好好活下去等我....]

恩秀開始說著

[我們會像瓶子裡的花一樣....在一起]

 

崔瑩再次握緊了恩秀的手.回著:[我知道!]

 

兩人再次相識一笑.恩秀繼續將頭靠著崔瑩.看著遠處的夕陽紅艷染色過的霞雲

恩秀大大的吸了一口氣

[啊~空氣真的好好.......]細語著

崔瑩將手搭在恩秀的肩頭上.微斜著頭.他也一起呼吸著.....

空氣裡還有恩秀頭髮上的香味

是自己想念好久的味道.......

 

 

*********************************************************************************

 

德曼和大萬走在往大樹的方向.....

德曼埋怨的說:[大萬呀~你自己送去就好!幹嘛拉我一起去....我又不想被打!]

一邊還下意識的摸自己的後腦.上次被大萬騙去大樹那還被崔瑩拿石頭丟中

大萬揪著身旁的德曼:[兩個人目標不會那麼明顯....起碼可以一個幫忙擋....]

一手搔著頭還不忘檢視一下籃中的食物是否足夠

 

站在山坡上已經可以看見大樹.....

德曼跟大萬不自覺同時停下腳步.互看對方一眼.兩人的眼中有著同樣的懷疑......

大樹下.....不是只有崔瑩!還有別人.....

 

遠處傳來大萬的聲音:[護軍.....]

 

崔瑩聽到聲音.站了起來.轉身對著正以跑百米速度前來的大萬.淡然的問:[怎麼??]

 

大萬趕緊停下腳步.從後趕來的德曼還差點撞上前面急停的大萬....德曼輕推了大萬一下.

兩人調整姿勢後...將裝有食物的籃子放在草皮上

一邊還不忘打量著崔瑩身邊那位背對坐著的人

德曼看著大萬.小聲問:[誰??]

大萬再一次抓頭.雙手一攤.....

 

坐著的人突然站的起來

德曼跟大萬像是被嚇著似的往後退了一下...又吞了一次口水.

大萬拉了一下德曼的袖子:[應該沒事...你看大護軍....]

德曼看到了崔瑩嘴邊的笑容..鬆了一口氣

 

背影轉了過來

大萬跟德曼終於看清楚了這背影的主人是誰......

兩個人難以置信的睜大了眼睛.接下來是開心的笑了起來

爭先恐後的向著恩秀走過去

[太好了~回來了!]

[醫仙.妳沒事真的萬幸呀....]

德曼情不自禁的想要去拉恩秀的手......

一旁的崔瑩出手更快."啪!的一聲打掉了那伸到一半的手.....

德曼摸著那被打的手.一旁的大萬竊笑著..恩秀也跟著摀嘴輕笑.

眼前這三個人的反應.讓崔瑩突然覺得不好意思起來..趕緊拉著恩秀的手離開

 

大萬轉頭對著德曼說:[你活該~]

德曼動起火氣想修理一下這個取笑他的臭小子.他彎腰拿起了地上的樹枝...

動作快速的大萬哪會這樣乖乖被打.當然是趕快跑!

 

兩人一追一跑的...跑過了崔瑩跟恩秀的身邊.

崔瑩跟恩秀看著眼前這追逐的兩人.

恩秀對著微笑的崔瑩:[這兩人都沒變....]

崔瑩看著追逐嘻笑的兩個手下.無奈的說:[妳就知道我多辛苦了....唉...]

恩秀聽著是崔瑩無奈的語氣.看到的是他寵溺的眼神.....

恩秀知道這些兄弟們對崔瑩來說是很重要的.....

雖然一路走過來.有些兄弟已經犧牲了.....

恩秀下意識的握緊了崔瑩的手.順著他的步伐.一起向前走去

 

已經跑向山坡的德曼及大萬.氣喘噓噓的結束剛剛的"修理決鬥"

兩人調整呼吸望著正走上山坡的大護軍崔瑩及在他身邊的恩秀

德曼感動的說:[哇~這一個畫面等好久囉....]

大萬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

 

MENA很久很久沒碰番外篇了~{笑~}

自從[美麗的日子]過後就很久沒再動頭腦去寫去想番外篇的東西

這次真的是因為自己在看完韓劇信義之後還遲遲無法自拔!所以又落坑啦....

只能說:大將夫婦威力之強大呀!

題材主角因為是韓國歷史真實的一部分~所以要再寫下去真的會有一點難度.

{如果是虛構的會比較好寫吧?!起碼不用考慮到他國的歷史....}

要不我還滿想再寫幾篇的.....

例如~大將之前答應過的逛街買衣那段

又或者~陪恩秀穿越時空回現代拜見一下岳父岳母之類的.....{喂~!!}

韓國劇的稱謂..有時很惱人....到底是要怎麼說才好哩?!{會在下手前斟酌再三...}

 

MENA最喜歡看windko的心得~http://www.wretch.cc/blog/windko

她的觀察敏銳.文筆又超好...每每都讓我看的精采又過癮!

如果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分集心得唷~保證讚啦~!!

 

很久沒動腦的情況...就是會有點卡{不是專業的有差....呵~逃走!!}

 

本就不會截圖.電腦方面也不是很行.....

不過還好寫的是結局後的事..所以也就沒真的畫面可以截{有的話跟我分享一下唷~}

哈哈!這一篇說是為了滿足我的私心而寫的也可以啦~!!

參考了一些討論區裡韓國宋編劇原本安排好的片段......

覺得這幾段沒導出來真的太可惜了.{還是沒剪進去?}......交代的不完整{心跟著空空的~!}

所以~就寫了這一篇....{掩臉~}

希望宋編大人不要跟我這小戲迷計較喔~{鞠躬~}

喜歡看劇的同好們也歡迎和我一起討論或是給我意見唷~

 

這一個意外的番外~只是MENA的一點小心意....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寫的不好的地方還請多包涵唷!感恩啦!!

接下來~聽歌囉!
 



  •   Amy 於 2017-08-11 11:05 1F
  • 我最近才看完信義, 真的掉進去無法自拔, 結局真的太空洞了....若能像您寫的這樣拍出來, 心就不會這樣空空的, 總覺得不該就這樣眼神交會就結束了, 真的好讓人意外, 莫名的失落, 謝謝您分享的這一段, 雖然沒拍出來, 但至少填補了我一部份的空虛感,看完仍然好多感動在心頭,尤其李敏鎬的眼神,表情真的很觸動人心, 整部戲都拍得很好, 唯獨結局不完整,  太可惜了! 再次謝謝您的分享!